无花果

Welcome to my darkside.

【毒瘾】28

李飞挥起手里的灭火器,对着面前的人当头砸下去;与此同时,后背传来一阵闷痛,他猛地回身一脚,把那人踹趴下了。

他伸手扶住救护车的车身,血红着眼没命地喘气。

短短十几分钟,李飞身上已经挨了好几十闷棍,肚子上还被匕首拉了一道口子,滋滋往外渗着血;饶是他上警校的时候年年格斗都是优秀,也开始有些吃不消了。

周恺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,被好几个人团团围住,自保都是问题,更别提帮他了。

李飞苦笑了一下。

马雯,我好像,还是搞砸了。

你可别骂我啊。

他刚想到这里,就见打路那头像幽灵一样凭空冒出一伙人,为首的一个梳着个鸡冠头,一个染着条大花臂,气势汹汹地奔着这里就过来了。

李飞的心彻底凉了。

却没想到那个鸡冠头走到近前,抬腿一脚把一个正朝李飞走过来的马仔踹了个趔趄。

李飞有点懵。

莫名其妙挨了一脚的马仔比他更懵:“你干什么?知道我们是谁吗?”

大花臂冷笑一声:“我管你是谁?”

他拿棍子指住对方的鼻子:“你们老大抢了我们大哥的女朋友,你知不知道啊?”

塔寨的马仔愣了愣,梗着脖子道:“我们不认识你们大哥!都给我躲开点,敢碍塔寨的事,找死是不是?”

鸡冠头往地上吐了口唾沫:“哥出来混道上的时候,你小子还吃奶呢,嚣张个屁啊?”

他一挥手:“给我干他们!”

他身后的人立刻冲上去,和塔寨的那些马仔叮叮当当打成了一片。

李飞心中狂喜,冲过去一脚踢开路障,大吼一声:“周恺,走!”

两个人像猴似的蹿上车;救护车一溜烟儿地开了出去。

塔寨为首的马仔眼见两人要溜,目光中闪过一抹毒辣,飞快地转身进屋,抄了一把枪出来。

他举起枪,对准救护车打开的后备厢里李飞的身影,手指搭上扳机,正要扣下去,脑后突然一凉。

冰冷坚硬的枪管无声无息地顶住了他的后脑勺。

青年带着几分戏谑和散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你说,是你手指扣下去快一点,还是我打爆你的头更快一点啊?”

那人整个僵住,后背的冷汗一下子就冒出来了:“别……您,您别……”

吕远笑了笑:“叫你的人放下家伙,双手抱头,地上蹲好。”

他幽幽地说:“我这人没什么耐心;你要不赶快的,我一着急,这枪啊,没准就走火了。”

他话没说完,那人就跟杀猪似的嚎起来:“别打了!都给我放下家伙!快!”

塔寨的那些马仔不明所以,都停了手看过来;偏偏那人身材高大,吕远立在他身后,正好被挡了个结结实实。

那人又吼了一声:“家伙放下!手抱头,都给我蹲好了!赶快的!”

塔寨的马仔面面相觑,其中一人疑惑地问:“不是,大哥,怎么回事啊?”

那人一眼瞪过去:“让你们蹲就蹲!哪那么多屁话?”

马仔们虽然不解,却也终究不敢违抗,一个个乖乖地丢了棍子,双手抱头蹲成了一排。

鸡冠头和大花臂对视了一眼,拿棍子朝他们比划了两下:“算你们识相!今儿就放过你们。”

他转过身:“撤!”

一群人霎时像潮水般退了个干干净净。

吕远等他们走后,轻声道:“把你的枪给我。”

那人犹豫了一下,只能把枪递了出去。

吕远说:“你也过去,跟你的兄弟们蹲在一起;把他们都招呼好了,有一个敢抬头敢走的,我立马送你下去。”

那人哭丧着脸:“我照办,照办;您可千万别开枪,千万别开枪。”

他慢慢地走过去,抱着头和那些马仔们蹲在了一起。

过了一会儿,那人眼瞅着没什么动静,刚想悄咪咪的抬头,就是“砰”的一声枪响。

子弹打在几厘米外的地面上,飞起的沙石溅了他一脸。

一群人立马吓成了串上的鹌鹑,老老实实地蹲着,没一个敢动弹的了。

几分钟后,警车“呜呜”叫着开了进来。

荷枪实弹的警察从车上跳下来,把那些马仔挨个拷上了。

蔡永强走到为首的马仔身边,踢了他一脚:“给林灿打电话;刚刚出去的那辆救护车上,除了医护人员,什么也没有。”

他又走了两步,脚下踩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。

蔡永强弯下腰,把那东西捡起来一看,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一颗92式手枪的弹头,静静地躺在他张开的手心里。

 

李飞刚走进禁毒大队的大厅,马雯就冲过来,拉着他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地打量。

李飞张开双臂,笑着说:“放心吧,我好着呢。”

马雯抬脚就要踹他,看到他脸上的淤青,还是忍住了:“你还说!你在塔寨村口被围的事我都知道了。”

她眼圈儿都有点发红:“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你出事了,我怎么办?”

李飞沉默了片刻,轻轻把女孩儿揽进怀里: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他拍了拍马雯的后背:“别哭了,啊?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儿嘛。”

他话音刚落,身后就传来一声冷哼:“你还真以为是你小子命大啊?”

李飞回过头,看到蔡永强和吕远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李飞赶紧迎上去:“蔡队。”

他挠了挠头:“那些人……是您安排的吧?”

蔡永强说:“不是我。”

他抬手扔了一件东西给李飞:“这一回,你真得好好谢谢小吕;要不是他,现在这里面的子弹,至少有一半在你的后背里。”

李飞看着手里的那把散弹枪,只觉得一股子凉意顺着脖子爬上来。

他看向吕远,头一回用特别认真的口吻说:“谢了。”

“吕远,我李飞,欠你一条命。”

吕远耸了耸肩:“你要谢,就谢钟伟吧;要不是那些人是他之前在东山的手下,他们也不能听我的。”

李飞点点头:“你放心,今晚行动的时候,我一定会帮你把钟伟救出来的,保证一根头发丝儿都不少。”

吕远眯起眼:“谁要你帮?”

他说:“我自己会去。”

李飞说:“好。”

“那我们就一起去。”

蔡永强把手一伸:“等会儿;谁同意你们去了?你们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?”

“李飞,你身上还有伤呢,逞什么强啊?”

李飞一甩手:“嗨,这点儿小伤,我就当蚊子叮的,医院都不用去,贴个OK绷就成。”

蔡永强瞪了他一眼:“那也不许去!”

李飞和吕远对视了一眼。

吕远挑了挑眉毛:“蔡队,我不是你手下的警员,我想做什么,不需要你批准吧?”

李飞紧接着说:“蔡队,您要是不同意的话,我让李局亲自跟您谈谈?”

蔡永强:“……”

得,就冲这架势,就算他把这两人拦下来,估计转头就能翻墙跑了。

他按了按眉心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:“马雯,你带一队特警过去,全程和李飞保持联系,随时接应他们。”

马雯白了李飞一眼,应道:“是!”

蔡永强面容严肃地抬起头:“我理解你们俩现在的心情,所以你们要去,可以;但我有一个要求。”

他看着两个年轻人,一字一顿地道: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待续

评论(1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