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

Welcome to my darkside.

【毒瘾】27

马雯和陈珂从救护车上跳下来,飞快地跑上楼。

陈珂抱着急救箱直接冲进了里屋;马雯走到林宗辉面前,摘下口罩。

林宗辉眯着眼睛打量她:“你是警察?”

马雯说:“是。”

她问:“您有什么东西,是必须要当面交给我们的?”

林宗辉阴翳地笑了笑:“你们警察办案子,不是都讲究直接证据吗?”

他拉开抽屉,从里面取出一个厚厚的本子摔在桌面上。

马雯走过去,拿起本子翻了翻,惊讶地道:“这……这是塔寨的账本?”

林宗辉说:“上面是林耀东和林耀华的亲笔;凭这个,足够给他们定罪了吧。”

马雯犹豫了一下:“可您把账本给了我们,万一被林耀东发现……”

林宗辉冷冷地道:“他发现不了。”

“我林宗辉练了那么多年的字,骗不过专业的笔迹鉴定专家,骗骗林耀东、林耀华,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马雯这才点了点头,将账本放进贴身的衣袋里藏好。

她刚要说话,陈珂通红着双眼,一脸失魂落魄地从里屋走出来:“小玲,小玲她……走了。”

她用力地捂住嘴,试图把眼眶里的泪憋回去:“我真的好没用,我没能救她,没能救她……”

林宗辉合住眼,轻轻地握住了胸口的黄金佛牌:“就是神仙,也救不了她。”

“这是命啊。”

他睁开眼,目光重新变得阴厉:“你们马上离开;东西给你们了,怎么带出去是你们的事,我绝不会再插手。”

马雯拉住陈珂的手:“走。”

二人刚要下楼,楼下突然传来一阵喧哗声。

马雯望向林宗辉。

林宗辉眼皮微微抖了抖,缓步走下楼。

林灿带着几个马仔迎上来:“辉叔,听说您刚刚叫了辆救护车?”

林宗辉冷冷地看着他。

林灿笑了笑:“辉叔,您也知道,塔寨现在有一笔大生意要做;这种节骨眼上,让外人进来,不太好吧?”

林宗辉说:“外人?”

他暴喝一声:“我三房的人要死了!我叫一辆救护车也有问题,啊?”

“外人,什么外人?我就是他林耀东的外人!”

他伸手,指着林灿的鼻子道:“他林耀东不放心是不是?行,你让他到祠堂找我,我和他当着祖宗的面,把话好好的说清楚!”

“我知道他林耀东忙,没关系,我就在祠堂等着他,我等到他闲下来为止!”

他一甩手,大步流星地往外走。

林灿赶紧跟上去,一边回头跟手下的马仔交代:“都在这儿给我盯紧了,一个也不许放出去!”

马雯把头从窗口缩回来。

陈珂望着她,紧张地问:“马雯,现在怎么办?”

马雯还没开口,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我带你们闯出去。”

马雯吓了一跳:“李飞?你怎么来了?”

李飞对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:“我抄小路爬窗上来的。”

他侧身闪到窗口看了看:“周恺在下面吧?”

马雯说:“是。”

李飞沉吟了片刻,道:“这样,一会我和周恺坐救护车从正门闯出去,转移那群人的注意力;马雯你带着东西,和陈珂一起趁机从我进来的小路溜出去。”

马雯立刻说:“不行!这样太危险了。”

李飞说:“这是唯一的办法;楼下这群人盯得这么紧,不把场面搅乱,谁也出不去。”

马雯说:“可……”

李飞上前一步,轻轻握住她的手:“马雯,相信我,好吗?”

“这一次,我不会再莽撞了。”

马雯看着他恳切的眼神,犹豫了片刻,点点头。

李飞从衣袋里摸出地图交给马雯,拿起一个医用口罩戴在脸上。

马雯叫住他:“李飞!”

李飞回过头。

马雯看着他,说:“注意安全。”

李飞轻轻笑了笑。

“你也是。”

他冲下楼,大步地走出门。

一个马仔立刻过来拦他:“不许走!”

李飞一拳把他撂翻在地。

其余的马仔一看,抄起家伙呼啦啦全围了上来。

李飞当胸一脚把一个马仔踹出去,随手抄了把凳子,转身就给另一个人开了瓢。

旁边站着三房手下的几个马仔,几人互相使了个眼色,横着身子插进来:“哎哎,干什么干什么!这是辉叔家,打坏了东西,你们谁赔啊?”

林灿手下的马仔急了:“灿哥交代的,一个都不能放走!赶紧让开!”

另一边哪里买他的账,只顾拦着人;推推搡搡间,场面乱成了一团。

李飞眼尖,看到两条纤细的身影趁着混乱,从人群后面一闪而过,消失在偏僻的小路上。

他心下一宽,掉过身往救护车的方向跑:“周恺!开车!”

一个马仔冲过来要拉他,李飞揪住他的脖领子,把他的脑袋狠狠往车身上一磕,自己就势窜了上去,一把拉上车门:“周恺,别停车,只管往前开。”

周恺说:“好。”

他猛一踩油门,救护车像屁股着火一样弹出去,连着撞翻了几张桌子,一路冲出村口。

车子刚拐上大路,李飞就暗叫一声不妙。

路中央横着一条铁质的路障,十几个马仔提着家伙站在路边。

周恺骂了一句:“我艹,塔寨这动作也太快了!”

他问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李飞一咬牙:“停车!我拦住他们,你去把路障拖开。”

周恺问:“你行吗?”

李飞说:“不试试,怎么知道?”

他握紧拳头,把手指的关节捏的咯嘣直响:“这帮狗东西,我早就想和他们好好干一架了。”

 

陈自立一把推开蔡永强办公室的门:“蔡队!无人机刚刚拍到的画面,李飞和周恺在村口被塔寨的马仔围住了!”

蔡永强猛地站起来:“情况怎么样?”

陈自立说:“暂时还没事,但是估计撑不了太久。”

他说:“蔡队,派警车支援吧?”

蔡永强皱起眉头:“不行,警车一过去,那些马仔肯定掉头就跑;现在是破冰行动最关键的时候,跑掉一个,就有可能打草惊蛇。”

陈自立急道:“那怎么办?”

蔡永强正在沉思,就听见门口有人说:“蔡队,我去吧。”

两人同时回头。

清秀瘦弱的青年倚着门框,双手随意地插在裤兜里:“半小时之后,安排警车过去;我保证,一个都跑不掉。”

蔡永强的眉头微微舒展了些:“小吕,这不是小事,你有百分百的把握吗?”

吕远轻轻笑了一声:“您放心。”

他说:“交给我了。”

待续

评论(1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