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

Welcome to my darkside.

【毒瘾】26

吕远站在一间老式公寓的门前。

他抬起手,轻轻地敲了敲铁门。

屋子里有人问:“谁啊?”

吕远笑了笑:“水伯,是我,小远。”

铁门吱呀一声打开。

林水伯惊讶的脸出现在门后:“小远?你怎么来了?快快快,快进来。”

吕远走进门:“水伯,我来看看您。”

他在屋子里四下看了看:“您最近,过得还好吗?”

林水伯乐呵呵地搓搓手:“挺好的,挺好的。”

他说:“小远啊,你坐,我给你切水果去。”

吕远忙道:“不用麻烦了水伯;我这次来,是有件事想拜托您。”

林水伯笑着说:“什么事?你只管说!”

吕远说:“我想要塔寨的详细地图;包括每一条能够秘密进出塔寨的小路。”

林水伯的脸色一下子变了。

他背过身,步伐僵硬地往厨房走,嘴里嘟哝着:“什么地图……我没有,我不知道。”

吕远轻声说:“水伯,您知道的,对吗?”

林水伯的脚步停住了:“小远,你知不知道塔寨是什么地方?”

他几步走回来,一把抓住吕远的手:“不是水伯不愿意帮你,塔寨的那些人,他们……小远,你答应水伯,千万不要去跟塔寨的人碰,好不好?”

吕远看着他:“水伯,有些事情,是哪怕明知道危险,也非做不可的。”

“您当初为了替大鹏哥报仇,向警察揭发大虾和麻子的时候,考虑过危险吗?”

林水伯默然。半晌,他道:“大鹏的仇已经报了,我现在,只想好好过日子,不想再趟这趟浑水了。”

吕远摇了摇头:“水伯,您错了。”

“大虾和麻子只是杀死大鹏哥的刀,握刀的人是林灿,是林耀东,是整个塔寨;现在刀已经断了,可是握刀的人还在,塔寨还在。”

他说:“您想想,是什么把您和大鹏哥害到这步田地的?是冰。”

“只要塔寨一天还在,冰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出来,就还会有数不清的无辜家庭遭受灭顶之灾。这不是您想要看到的吧?”

林水伯别过头,年迈的脸上满是挣扎之色。

吕远接着说:“水伯,我也不瞒您,我现在在替警察做事;之所以这么着急来找您,是因为我的爱人,现在就被林耀东扣在塔寨。”

“只有拿到塔寨的地图,我才能想办法救他出来。”

林水伯一惊:“小远,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?”

“她一定是个特别好的人吧?是不是特别漂亮?”

吕远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:“在别人眼里,他或许不算好人。”

“但对我来说,他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,无可替代的那个人。”

他望向林水伯:“水伯,您曾经失去过至亲的人;那种为了自己爱的人甘愿去赴汤蹈火的心情,您应该能理解。”

“您愿意帮我吗?”

 

李飞把蔡永强堵在办公室门口:“蔡永强,你什么意思啊?”

他把手往空中一指:“进塔寨取东西这样的任务,凭什么让马雯和周恺去,不让我去啊?”

蔡永强耐着性子道:“李飞,你进出塔寨那么多回,已经是塔寨黑名单的头一位了,那些马仔没有一个不认识你的;你要是在车上,那救护车能进的了塔寨吗?”

李飞一时语塞,气呼呼地背过身去,面对着墙站着。

蔡永强沉默片刻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我知道,你想证明自己,对吗?”

李飞把头一扭:“我没有。”

蔡永强说:“李飞,你很聪明,也很有能力;可是你太躁了。”

“证明自己,不是光有一腔热血就足够了的;遇到事情的时候,你要学会用脑子,用心去思考,而不是一味的蛮干。”

他从警服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递了过去。

李飞伸手接住:“这什么啊?”

蔡永强说:“塔寨的详细地图,标红的是可以秘密进出的小路。”

“马雯他们进塔寨简单,要出来,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,所以我要你去接应他们。”

“你从小路进去,接应到他们立刻出来,绝对不许鲁莽行事,知道吗?”

李飞瞪大了双眼:“这……你怎么搞到的?”

蔡永强说:“小吕刚刚用手机给我传过来的。”

他叹了一口气:“李飞,小吕虽然年轻,可是有些事情上,他比你强。”

李飞没吭声,低下头去研究那张地图。

蔡永强背着手,自言自语般的说:“宋扬牺牲了这么久,他的空子,也该有人补上了。”

李飞猛地抬起头:“你,你不会是说吕……他可是个毒贩啊!”

蔡永强纠正他:“曾经是。”

李飞急道:“而且他和钟伟那个黑社会还是……还是……”

蔡永强脸一沉:“李飞,你知道钟伟的身份吗?”

“他父亲叫钟良,当年上警校的时候,是我的师兄;后来在追捕毒贩的路上牺牲了,还遭到了毒贩的报复,全家人里,只有钟伟一个活下来了。”

他严肃的看着李飞,一字一顿地道:“李飞,我知道你一直对他们有偏见;但是钟伟和吕远现在在做的事情,和我们是一模一样的。

“所以,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出身和过去,你都必须尊重他们。”

李飞哑然。

片刻之后,他默默地低下了头:“是,蔡队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待续

评论(8)

热度(25)